中心介绍 视频简介 中心特色 环境与安全 辐射作用 运行机制

辐射作用

1.  建立公共基础化学实验课教学平台 中心为全校多个学院的10个本科专业开设基础化学实验,每年学生人数达1000人以上。

2.  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实验资源 近年来,接受非本院学生参与各类实验培训500余人次,承担面向全校学生的“化学节”、“化学技能大赛”。学生创办《化时代》,举办趣味实验大赛、美食文化节、“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环保行我先行环保月系列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3.  面向社会开放 近年来,已经为参加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的学生(包括如深圳中学、深圳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等本市学校)提供实验室、实验仪器和实验技术指导,许多学生经过中心培训后,获得良好成绩。

4.  产学研发平台及实习基地 中心与深圳市数十家化学化工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研发关系。通过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和校企联合研发中心,组织企业研发人员、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进行科研攻关,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实习教学,并设立企业奖学金等,使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专业应用能力得到较大提高,同时也为带动深圳市化学化工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