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中心>元素分析仪

元素分析仪

  • 价格:524200.00
  • 型号:vario EL cube
  • 产地:德国
  • 简介:

仪器介绍

          有机元素分析仪(Element Analyzer)是一台鉴定有机物中存在元素和测定其含量的全自动分析仪。主要分析和研究CHONS元素组成元素分析仪在研究有机材料及有机化合物的元素组成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被广泛应用于化学、化工、制药、农业、环保、能源、材料等不同领域的研究分析。

    基本原理:

    CHNS测定模式下,在燃烧管内填充氧化钨作催化剂,样品在高温下,通过一特殊的加氧装置,使其在高浓度的氧和氦气流中氧化分解;分解产物通过一根加热的内有线状铜的还原管,使NONOxSO3 还原成 N2 SO2,其中 N2 直接通过热导检测器TCD被检测,而混合气体中CO2SO2H2O通过3U形柱被吸附分离,接着分别加热3U形柱,解析出CO2SO2H2O,并逐次通过TCD而被检测。

    测定O的方法与CHNS基本相同,需更换U形吸附柱。氧单独进行测量,样品在纯氦氛围下热解后与铂碳反应生成CO,进一步氧化成CO2后通过热导池的检测,最终计算出氧的含量。 

    主要特点:

    1) 气体分离采用吸附-解吸原理,稳定时间短;

    2) 动态燃烧法;

    3) 分析精度高;

    4) 测量范围宽。

    VARIO EL cube技术参数:

    1) 分析精度: 精度 CHNS ≤ 0.1%  O ≤ 0.2%

    2) 样品重量:0.02-50mg有机物或者可以达到1g的土壤

    3) 检测范围:C: 0-40 mg    O: 0-6 mg    S: 0-6 mg

    N: 0-15 mg    H: 0-3 mg

    4) 检测限:< 40 p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