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中心>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 价格:547000.00
  • 型号:OPTIMA2100DV
  • 产地:美国
  • 简介:

仪器介绍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英文名称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Optical Emission Spectrometry,简写为ICP-OES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是原子发射光谱的重要高效光源。它具有灵敏度高、稳定性好、基体效应小、响应范围宽及多元素同时测定等优点。广泛用于环保、地质、化工、生物、医药、食品、冶金、农业等分析领域。

    ICP-OES中,试液经过蠕动泵的作用进入雾化器,被雾化的样品溶液以气溶胶的形式经氩气带入等离子焰炬的通道中,经熔融、蒸发、解离等过程,实现原子化。原子经进一步激发并跃迁,产生元素的特征谱线。在一定的工作条件下,各元素的特征谱线强度与光源中气态原子的浓度成正比,即与试液中元素的浓度成正比。因此,ICP-OES可以分析元素周期表中所有金属元素,也可以分析部分非金属元素。

    PerkinElmer公司的Optima2100DV等离子发射光谱仪主要特点:

    1、耐HF酸、耐高盐的进样系统;全自动控制准确的控制。

    2、采用40.68Hz的自激式固态射频发生器,能量耦合效率高、可靠性强、稳定性好,从总体上提高信背比,改善检出限。

    3、采用氖灯动态波长校正技术,具有优异的波长稳定性和极高的谱线分辨能力。在10~35室温下可以获得连续的稳定性;且在200nm处分辨率可达0.003nm

    4、独特的等离子炬双向观测设计,可自动选择轴向观测或侧向观测。进一步提高检测的灵敏度,扩大了检测的线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