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仪器中心>核磁共振波谱仪

核磁共振波谱仪

  • 价格:2898000.00
  • 型号:VNMRS 400
  • 产地:美国瓦立安
  • 简介:

仪器介绍

    1、核磁共振仪的工作原理

    含有奇数个质子的原子核在其自旋过程中产生自旋磁动量,称为核磁矩,核磁矩的大小是原子核的固有特性。核磁共振,是指核磁矩不为零的原子核在恒定磁场中受电磁波的激励发生共振跃迁的现象。核磁矩不为零的原子核在恒定磁场中,一般以一定的角速度围绕恒定磁场轴向做进动。如果垂直于该恒定磁场外加一个弱的交变激励磁场,当交变磁场的角频率ω0和恒定磁场磁感应强度B0满足一定关系(ω0=γ·B0,γ为旋磁比)时,核磁矩除了绕恒定磁场进动外,还要绕交变磁场进动,同时出现能量最大吸收,即共振。通过实验可观察到核磁共振信号。

    2、技术指标:

    超自屏蔽、低液氦消耗磁体;超均匀室温匀场系统;四信道高性能全频段射频发射和前置放大器系统;高精度氘锁及脉冲梯度场快速自动匀场系统;高精度变温控制系统;探头的自动调谐和匹配系统; 5mm三共振反向探头;(观测核:1H/13C/15N) 5mm三共振反式低温探头。

    3、核磁共振仪的应用

    核磁共振仪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化学化工产业中主要应用于基本化学结构测定、立体构型和构象的确定;化学反应机理研究、化学反应速度测定;化学物理变化过程的跟踪;化学平衡的研究及平衡常数的测定;溶液中分子的 作用及分子运动的研究(氢键相互作用、分子链的缠结、胶束的结构等);混合物的快速成分分析。在生物学中则广泛应用于诸如生物膜和脂质的多形性研究、脂质双分子层的脂质分子动态结构确定、生物膜蛋白质与脂质之间的互相作用研究,压力作用下血红蛋白质结构的变化研究,生命组织研究等领域;核磁共振在地质学中的应用则主要体现在油气田的勘探地下水资源的找寻原油的定性鉴定和结构分析等方面。